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雨夜书简


**** 什么时候 ****

KK。 什么时候,一场讲究战略、扣人心弦的球赛已不再吸引我?
什么时候,一堂语句幽默、唱作俱佳的课已不再属于我?
什么时候,一幕触动内心、感人肺腑的剧情已不再感动我?
什么时候,一席色泽诱人、香味扑鼻的饭局也无法满足我?
迷蒙的时季,我遗忘了什么时候。

**** 无法安定 ****

KK。 很长的一段岁月我没有躺在床上看书了。近年来无法平伏的心境驱使我选择了看电视或沉迷网络游戏。今个深邃的夜,雷雨在屋外凶狠地竞相咆哮着,似乎一点也不想善罢甘休。
刚读完几篇小散文,那隐匿长达一年的灵犀又活现了。人在不安定的时际总会自然地改变某些习性,或选择逃避。我想我是两者兼有。
偶尔我还是会害怕面对孤寂,但真正叫我难受的是在人事上遭受连番的挫折。在背负一些莫须有的罪名中挣扎,我让先前炽盛的愤懑退居成坚忍,到后来是默不作声,过程是异常苦痛的。
生存需要勇气,现阶段这句话最常闪现在我的意识里。

**** 出去走走 ****

KK。 是好的,出去走走,我知道。每一个长假,我都会只身南下,把自己淫浸在喧哗扰嚷的城市河流。观望双峰塔的宏伟灿亮,嗅吸夹带轮胎焦味的空气,跟随城里人急促的步伐行过一条又一条的街巷。每一次归来,纵使疲累,我像充了气一样,恢复了工作的干劲,也不会对生命的意义这课题想得太多。
不过此番的这个长假,风劲雨急,我没能走出去,遂把自己关了起来。许多次碰见老鼠飞快地窜入天花板上的那个破洞,心里竟也划过一丝畅快。

**** 云消雾散 ****

KK。 爱情可以云消雾散,当一方面开始脱离信心的轨道。阳光底下的浮尘再怎么跳跃,最终依然离不开落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