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虚无三首








1  无岸

风向,心不能预测的指标
山沉默的冷笑
关于我的瘦削
我的茫

歇躺不下的是倦
我是徘徊于暗夜和凌晨的孤魂
眷恋虚幻的游移
烧烟的飘渺
迷蒙了我的笑,以及干涸的泪

从来不计数岁月的步伐
是不敢
虫鸣夜夜的寂寞
我饮绵绵的孤愁

无岸
心不能临港搁浅
请不要,不要掀开我绷紧的溃烂
那残存的
仅是一疋长长的颓
坑坑洞洞
不想让你呕吐着厌恶












2  无心

海岸绵长着无止尽的依恋
水波茫茫
风,一疋一疋呼啸过红树林
撑着独钳的小红蟹
睁眼看我
一个静坐不动的汉子

飘远了,我的思绪累
倦了,我的认真
我是那不懂迎合奉承的固执
注定被抛离至边沿
没有伤
有潼潼节涨的愤懑

这海,这蓝天
读不懂我的寂寥
我放了爱去飞翔
那夜半低柔低柔的温恬
早消散在水湄之外
任我再是呼喊
也只剩存残余的惘然

终于,我退去了一切束缚
纵身一跃
在海中奋力泅泳
紧贴胸膛的是水的温
一颗心
渐渐沉落
渐渐丢失了思量












3 无情

是只离开海水的鱼
昼伏夜出
在虚无的网际,我游移
探索冻僵的暖
频吐冷酷的情感泡泡
用最昂扬的身姿
展现丰采

文字,所谓的诗意
是我迸发的力量
请不要以激赏读我
不要,那是华丽的武装
请不要让灵魂贴我
不行,情深的背后是无情

我用冷漠安装陷阱
颓废是我处心积虑释放的伪善
当你一步步深陷泥沼
正是我捉紧抽离的良机
原谅我
这颗心盛装不了关爱
就算被痛斥为无情
我也没能回应

我用沉默
来掩饰封尘的真情
当一颗心遗落
在南极的冰川再怎么问暖
终究不懂爱情

1 条评论:

Y. Kang 说...

幸福人生,须按本能:

(1)“有效快乐”(含有效的:爱、美感、勇敢、好奇、攀比、打食运动、群居共生(良心、道德、正义、助人教人、受助受教、等)、……) 是 事物 进一步 利于“传种接代”之感。 (肯定、鼓励)
(2)“幸福” 是 “传种接代” 进行顺利之感。
(3)“有效痛苦” 是 事物 不利“传种接代”之感。 (警告、监改、促创)
(4)“灵魂” (含:灵感、个性、“内心热情”、感情、直觉、……)是 本能和预本能的 数据和程序运转的 结果。 (心领身)
(5)“人生目的” 是 “传种接代”。 (人间万事之源)

五者 都是 本能(DNA上 祖先的 成功经验)。
[注1:书,1-6章; 本博照片2,3]


苏格拉底的“快乐的猪” 是 按本能办。
痛苦的哲学家、不知足的人,是 不按本能办。


柏拉图的“真善美” 是 按本能办。


哈佛 幸福课10要点:也是 按“本能“办:

1.……内心的热情……。 (本能4:灵魂)
2.……亲密的人际关系……。 (本能1:群居共生)
3.学会失败……。 (本能3、5:有效痛苦、传种接代)
4.……允许……失落和伤感……。 (本能3:有效痛苦)
5.简化生活……。 (本能1:有效快乐)
6.……锻炼……。 (本能1:打食程序)
7.睡眠……。 (本能:夜盲,整夜长睡)
8.……助人……。 (本能1:群居共生)
9.勇敢。 (本能1:打食御敌)
10.……感恩……。 (本能1:群居共生)


从常识反推,必然如此。
对吗?


*****

“……
“恋爱” 是 本能地 仔细核对, 本能数据和程序(感情、直觉、灵魂、…)、
后天数据和程序(理智、知识、精确度、…)利于“传种接代”的 程度。
核对不配,换人再对,并非败退。
[注1:书,章6; 本博照片4]

“夫妻 ” 是 本能地 精神连成的 一个生物体。
同体共济(一倡一随,不顶不背)“传种接代”。
(互相 珍惜、“包容”之因)
此点不保,幸福难找。
[注1:书,章6; 本博照片4-5]
……”

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