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UPSR,不过是一个游戏!



转眼,UPSR来到最后一天了。当我走过四年级课室,那时考生都已上楼准备上“战场”了,唯独MY(学生)还在接听手机。一脸的不知所措,想必是她妈妈打来的,看样子似乎是在消化着突发而至的贴士,要不就是千万的叮咛。我示意在旁的郑老师快让她终止通话,监考官已经在走廊等着了。。。。。。

为什么不让孩子们平静地步上考场呢?MY的妈妈也是个老师啊。

后来郑老师告诉我MY她妈给她发的信息有英语试卷的答案,而且似乎全部准确无误。又说某源流的学校考试成绩那么标青,靠的就是背答案。

哇噻,这哪是贴士啊?答案都能够泄漏了,可比泻题更严重了!不过是satu permainan(一个游戏)--郑老师引述MY的妈妈的感言,我听了哑然失笑。 原来我们东补西补,以及日复一日的努力教学,根本抵不过别人的这一高招。

小学都这个款了,还指望什么wawasan 2020挤身先进国,我呸!

9 条评论:

普普 说...

成绩标青的背后,靠的是背答案,原来这就是考试的真谛~:)

UPSR考试紧张成这样,我以为不必太认真,可以main-main的。。。

green8801 说...

普普:

背答案只是个别情况。

华小没办法main-main的,学生、老师都被盯得紧紧的,想main-main也没空隙和机会。

志成 说...

我国的教育基本是没有进步过,反而在慢慢落后中。

green8801 说...

六月:

连小学都会出现泄题、泻答案、禁止学生考试的情况,怎么会进步呢?

bLuRbLuR 说...

她不是在帮孩子, 只在害他啊~!可悲

green8801 说...

从报章、网络、信息传发的消息看来,UPSR已经失去威信了。

Casendra 说...

其实整个教育制度就很有问题,我们太注重学业成绩了,过程变的毫无意义,唉。。。我以前也是死背烂背,有些根本不懂读来做什么,所以,根本就读不好。。。

green8801 说...

我坚持比较宽松、快乐的学习。不背书,会带学生到课室外上课。但更多的老师没能做到或没有机会做。

大马的教育制度很僵硬,且朝令夕改,像KL的马路那样总是改来改去。如果教学一样僵硬,只为考试服务,教育水平又能高到哪里去。。。。。。

Casendra 说...

用道路工程来比喻真的很贴切叻!哈哈哈。。。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