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爱我的和我爱的人都在QQ上端


所谓看得出来的,就不是悲哀了
喝完下午茶回来,什么也不想做。
打开电脑,开启qq..........
爱我和我爱的人都在上边,以类似的眼神凝望着我。
在窥视我的秘密吗?
有点心虚,我没有言语。

午后的阳光收敛了高温,玻璃窗上依然一片白花花。
可是,很多的故事都改写了。
曾经那么多的语言文字,从另一端闪现出来,屏幕是静止的,却跳动着鲜活的生命力。
一年,我们说了多少话,打了多少字,无从计数,到最后只留下回忆。
或者,什么也没有了。事实如此,我却不舍得这么想。
伊说过的某些话,不时还会迸裂在我的心田。
旁人说啥我不在意,或许他们不知道,我是清醒着的。
什么伤心难受,可以武装,可以伪装。其实,我应该为自己的虚伪汗颜。
可我没有。
很久以前,张艾嘉jj就这么唱着--偶尔有些小小的悲哀,我想别人也看不出来........
所谓看得出来的,就不是悲哀了。

爱我注定悲情。
除了一颗浪荡游离的魂,无法安分固守的心,我什么都给不了。
更深更黑的夜,我在烟雾的弥漫下,企图探寻类似颓然的眼神。
而他给我的感觉是种撕裂般的痛快。
文字的跳跃,歌韵的传递,始终敌不过屏幕的那一抹忧郁。
匿藏在假象背后的真实,是什么样的一种风貌,显然已不重要。
我们恋栈原始的气息,原来,沦陷可以那般瑰丽。
一枚惯于沉溺在虚幻的狂野,是怎么也压抑不住的。
我早已丧失记忆,不知从何时开始就如斯放肆的飞翔。
别试着把我捧在掌心,那种成功率近乎零,我说。
幽幽一声叹息从远端传来。
追问--为何分隔两头,为何命运弄人。
我没有答案。
当阳光企图吮吸大地的泪水时,我的情花已枯萎、爱意也蒸发。
然后在夜幕的隙缝中复活。
悲哀么?或许那是别人眼里的说话。
我毫不在乎。
恣情享受深陷颓废的激情,享受被爱的浪潮。
把-我-淹-没。

2 条评论:

kigers 说...

看到此篇,记忆犹新,如昨!

green8801 说...

是的,有些事,有些人,一直都没法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