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这样好吗,我的宝贝



让我断绝情感的脐带
一如割破欲望的膨胀
这样好吗,我的宝贝

让我消失在你的版图
正如我远离家的桎梏
这样好吗,我的宝贝

针灸挽救不了我的病痛
夜里蛙鸣传不及方里
说是苟且偷生
虫儿笑我太悲情

南海据说驻扎太多灵魂
粼粼波光掩盖着呜咽
我在白昼豪迈
在天黑怯懦

不是话凄凉
生活的味道早已湿霉
渴望把你紧紧握拥怀里
释放积蓄经年的渴望
但是宝贝
我惊闻生命腐朽的气息

承诺是我熟悉的谎言
谁懂我如何小心翼翼
攀爬剃刀边沿
这样好吗,我的宝贝
青锋那么一闪
许我狠狠了断
夜夜连连拍岸的缠绵

2 条评论:

CH Tan 说...

太悲了,我的朋友。
这样好吗,送你一首诗,
让你读读,想想,待暖的声音
在远处慢慢
燃起


有一种冷 作者:凡夜

午夜惊醒,有一种冷
叹息着衰弱的躯体
呻吟着病态的灵魂
有一种冷,在记忆中
花草星月,飞鸟走兽
甚至於大地丛生都在转瞬间
交换了一下脸色,一些
行色匆匆,有一种冷
掠过眉梢,转进眼瞳
就黯然神伤
这疲倦的世界阿
只剩下一两声待暖的声音
在远处慢慢
燃起


年轻时体弱又多病,生活多坎坷,情场有失意,写了这首悲诗,却常在有挫折时用来激励自己,坚持下去。希望你也如此。

green8801 说...

感谢你在远方递着暖意。这首诗我很喜欢,尤其是末节部份。我的人生走到现阶段感觉是蛮失败的。过去还不错,至少不会有太多顾虑和失落。

没事。一瞬间也许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