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谱写一厥心曲,遥寄给你


**为什么要有雨季**

雨,开始落得殷勤了。天空像极了饱受委屈的怨妇,动不动直在流泪。
为什么要有雨季呢?这般的扑朔迷离,是否在浅吟未竟岁月的凄迷。
每每一翻开报章,心中的清凉顿时匿迹,取而代之的是潼潼高涨的热焰。
是呵,挂在岛上的风云,仿佛在酝酿着大风暴。而我们痛楚曲扭的心情,谁知道呢?有人说,这已经是个疯狂的年代,是非黑白,都可以是假象。
我突然记起一位朋友的感叹,他说--我们只是扎根而不被林中树木认同的树。于是我不断回想,在这风雨飘摇的季节里,我们失望了多少回?退缩了多少步?受伤了多少次?愤懑了多少遍?
为什么要有雨季呢?是否风暴过后,才有雨过天晴,也才有暖阳普照?
却鲜少有人仔细思索,为什么我们的声音不曾一致,步伐也总是零乱。为什么?在据理力争的背后,有献媚奉承;在伸张正义的同时,有折腰求全。为什么呢?
我望向窗外,雨正滂沱,或许,一切的声音语言,都得叫雨水给淹盖了。

**为你唱一首老歌**

冷不?此刻的你?
听得见吗,拉让江凄切的声响?
有没有收到,那卷录着我深深思念的卡带?
还看不看星星?我这里的最亮。
一天去开几次信箱?风雨不改?
两百个日子不见,还哭不哭?
那本日记簿,塞满了心情文字没有?
那些诗抄,懂了没有?
那些梦,圆了没有?

都没有?没关系。
我来唱支歌给你听,为你,为你唱一首老歌--
花非花,雾非雾
夜半来,天明去......

天明去,天明就去。我............那夜半你来不来?来不来?
为你唱一首老歌,哪怕多了一道南海的距离。
再来一遍--花非花,雾非雾.......

永不倦。直到岁岁,年年。

**星城一片宁静**

星很稀,城,很静。月亮,贴在空中。街灯,睡在巷口。一切树,一切风,仿佛都不再摇动了。
星城一片宁静。一片宁静。
我踩着自己的黑影,蓦地想起很久很久,不曾如斯清醒了。这些日子里来,浑浑噩噩的,不知撷取了什么,遗失了什么。
于是我便很轻易地忆起 K 在信里跟我说过的话。也不晓得算第几回了,他总好言相劝说读书趁年轻呀!我知我知,我当初的梦也不外挤进那扇窄门。惟在一番忙碌奔波以后,我只想歇息。大概在 K 眼中,我只要苦捱一把日子,梦儿将成真,那么铺展在我未来的日子会比较亮丽。
我明白那叫关心。但经历过几许风涛之后,我对自己总算有了较深的认知。梦,是延续是破碎都没什么不好。重要的是拥抱一束宁静平稳,在心胸。
平伏的思绪不等于消极,我如斯做了注脚。对于生活里的一些琐屑得失,我何须斤斤计较呢?不是说过随缘且喜么?
是啊,随缘且喜。
今夜,星城一片宁静。时过九时,街道经已沉寂。我聆听着自个孤单的跫音,涌进心底的,竟不是惯有的失落。
此际的心绪,一如月儿的澄明,一如星空的宁静。这种感觉好柔美,好踏实。
偌大的夜,偌大的城,我走着。一个人,原来可以是不寂寞不浑沌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