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云淡风未轻


云是有愁的,

如果你愿意

仰望


是有愁的,如果你愿意仰望。仰望却不尽是昂首和放眼的那种,还得掏点心思,还得沉默不语。倒不必感觉拘束,自然就好。云不爱喧哗,只有你独自驱足遥望,伊才会把心事敞开,晾在天际。

极。你说。蓝天像一海汪洋,青山似层层波浪,而云絮,和那传闻中的愁绪,异常淡泊地浮在其中,且悠悠荡荡,静待着风起。

,最终还是来了。风叫你想起串串的日子。日子如风疾,如云淡,抑或如歌鹰扬?镶在里边的点点滴滴,在即将告别书香告别学堂的当儿,仿佛催促你好不好将它淡忘,一一地。

几,云碎了容颜。有愁无愁,其实都不重要了。此番停驻只为摄取一抹山水。这一抹山水,不要秀丽,不求绚烂,只需有云的淡彩,有风的足迹。

轻地,城里所有的悲喜,经已渐渐沉淀,也即将远离。一切仅是自然定律,无所谓依依,无所谓惋惜。于是你预言--03年7月某一天,你会比云更淡,比志摩更洒脱。毕竟,你自始至终只是一阵路过异地的风,吹起或撒落,总该头也不回,头也不回.............

p/s 燕子用一把黑色的剪刀,剪断了云的思念,告别了所有的悲喜。我如是。

p/s2 03年的作品。此篇文章被选用在班刊的卷尾。而今,我依然喜欢看云,却怎么看还看不透彻,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