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爱在他乡的岁月--写在情人节之后



凌晨 1:41,你在梦乡里望见了飞翔吗?
刚刚看完直播的两场球赛。
躺在沙发上,一个人,我享受驰骋、碰撞、过人、劲射、欢呼的那种画面。
经常球赛没看完,就沉沉地睡着了。
昨天是情人节,我尝试遗忘,但是思念撞破我的自私。
答应给你邮寄的贝壳,依然存放在书架上。
其实我想亲手把它交到你的掌心,想望着你忧郁的眉尖舒展着惊喜。
却不晓得要等到哪一天,也许这一切只能算是幻想。

你在逃避着我..........海的那端你打着这样的字句。
我以沉默回答。
那么11月你会来看我吗?--你追问。
我继续沉默。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害怕了承诺。
承诺不算坏事,只是一旦无法兑现时,会更伤人。
伤害你是我最不想做的事。
一直以来,我极力呵护你、疼惜你、劝慰你。
却不是没想过,其实我什么也给不了你。

你不要我消瘦,你说。
我也一样,可我没说,不过视频里的你叫我心疼。
爱在他乡的岁月,我们只能透过文字、眼神交换关怀。
当我清醒以及理性抬头的时候,我清楚地意识到摆在你我之间的障碍。
无力感是那么厚重的踮压在我胸膛。
除却这些,我还是环抱感激和坦然。
把我们抛远的是距离,实际上我们生存在一个同样的国度。
彼此传递温暖,彼此相互爱恋,生命的路程经已做好了如斯的安排。
将来不管怎样,我早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无怨无悔。

aku cintamu sayang,这是我们的爱情密语。
当爱不在身旁燃烧时,我们说好了,一定要试着坚强一点。
很愧疚没能为你遮挡风风雨雨。
甚至在情人节也没有一句给你送上一声祝福。
知道你不会很在意这个。
此刻给你写着这些文字,我想犹胜一束鲜花或一排巧克力吧。
点上一根烟,烟圈飘得好长,散得也快,还跳跃着深邃的思慕味道。
淡淡的。

亲爱的,对不起,我是不是把你吵醒了。
听见我在你耳际一遍遍说着 aku cintamu这句话吗?
仿佛看见,你唇角扬起一丝丝甜蜜的笑意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