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牛言牛语--new!new!


牛牛无聊时写下的手记。呵呵~~~

1
很久没外出了。
猫在家里。
一个人。
慵懒的像一只猫。眼神有点怪异。
这家伙搞失踪了,有人在问。
恋爱了,拍拖了,有人在说。
嘿嘿,我只是笑。
更多的时候是抽着烟,一根接一根,不要命了。
颓丧了。哥哥走后的那个夜晚,不走说是愚人节。
没有笑。生命如斯脆弱。
我的坚强还剩一些。还有几十年吧?谁知道。
水缸里的萝卜好几个月都没喂食了,让它跟我一起受苦吧。
电视机总是在我睡醒后才关上,我怎么这样累?
提早到老爸老妈墓前清明去了,平静得令自己有些愧疚。
墓碑还很好,只是坟上的黄土少了许多。
牵挂也少了许多,快乐也少了很多。
看到伊拉克满目苍痍,看到病疫吞嚼人心,看到哥哥豪迈的访谈...........
心情像瀑布,哗啦啦一落千丈,还是冷。
MD感觉自己有点别扭,开始玩起无聊的电玩。
反正上不了网。
点烟的时候,想她了,真的想了。那也是一阵烟吗??呵,我迷茫了。

2
醒来时,一片漆黑,黑不见底,似乎什么感觉都失去了。
停电,待意识回流时,才明白是这么一回事。
整个人,陷进了无声息的黑夜。开了门,外边湿湿的,空气有点微凉,又下过一场暴风雨。
走出户外,细细雨丝点在我身上,人也清醒了一些。
生命中,有多少次跌落孤立无援的困境?我想着。
无从计数,更多的时候,我嘱咐自己什么都不要想。
想多了无谓。日子若快乐不起来,就剩下感伤,再不然仅仅剩下平平淡淡,或是有些无聊而已。我摸索着走回斗室,点亮一根红烛,拿起电话,向电信局报告。
那边厢响着温暖的声音,说会立刻派人检查修理。
叼上一根烟,轻轻抽着,心境平伏多了。
这阵子因为工作的劳累,习惯早睡了。
然后清晨醒来,发着呆,连上网也经常这样。
许多问题一直在我的脑海打着问号,关于生死,关于青春逐渐的枯萎。
心态开始苍老了,呵。
我躺在床上等待光亮乍现,分秒在我的渴望中漫步。眼
皮的重量慢慢加重..............
蓦地整个房间灿亮起来,呵,原来我可以这般善于等待。
手机的时间显示23:59,也该给它充电了。
自己呢?谁来给我充电?
也许,一切只因为日子过得太平淡了。
我总是眷恋烟花窜上天际的绚烂,虽然知晓那款风情无法长久。
现在的我确实有点莫名其妙。

3
今天是县教育局鼓吹的“专业日”。
周末,还得回校庆祝,一想到身心都疲累了。
都是在搞一些无聊的“游戏”。
那些坐在冷气房里的人呐,或许太得空了,老是挖空心思想这干那。
俺只觉得不过是口号和形式而已。
%$#@*。。。。。。。
忙碌了五个工作日,那散发俺独特味道的床子,是多么的依恋着我呀!
人在江湖,没辙。
谁叫俺注定了做牛。
今早还得打头阵,给老师们来个作文讲座。
呵呵,天气还蛮好的,蓝蓝蓝蓝蓝。
对着经已熟习的同事,俺只想笑。
有点莫名其妙。
就说作文像一尾鱼吧。
反正这道菜俺还算拿手的。
劈里啪啦稀里哗啦!
最后,掌声响起来,我心才明白,你的爱与我同在(借一句歌词来用用)。
同事们真是赏足了脸。
我也开开心心的“下台”了。
休息顷刻,轮到校长大人粉墨登场。
讲题:EQ。
讲的多,看的也多。呵呵,是看稿啦!
后来扯到哥哥的死。
说是EQ不足。
俺憋不住,说了几句。
咱们非当事人,焉知其之苦。
俺始终深信情非得已。
唉,真是大煞风景。
好不容易捱到正午,总算结束了。
大伙儿用餐去。
满桌的菜肴,丰盛的一餐。
俺端个吃不出什么味道。
大概是没为俺准备一堆青草。
还有两组为时四小时的补习课等着俺。
俺真的不知道,到底是为谁辛苦为谁忙。
反正是头牛,认命了。
俺就是这般应对深至骨髓的慵懒。
什么专业日嘛?
干脆叫劳碌年好了。

4
隔日才看见你的文字,斯时天色渐渐走向薄暮。
没及时给你回话,不晓得该说些什么,却没忘记催促自己等心情沉淀了再说。
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我回到工作去,夜晚看电视、听新闻。
伊拉克那儿的烽火越发湮灭,SARS的恐惧尚在蔓延。
还有,关于哥哥的离去,许多不同的流言继续灼烧经已窒息的安眠。
你说时光冷酷,带走了激情。
你又说深情的依恋越走越远。
感情能逃脱束缚吗?我在探索一个答案。
显然,一旦语言情愫丢失了窝心的味道,揣测总会衍生而起。
很早的时候,梦已不再选择睡在我的床沿。
枯竭的心灵,淋过一场温柔的春雨,感觉还是那么美好。
但我从来不曾忘却,自己的生命盛载着漫涨的不可能。
摆在我们眼前的是什么,彼此早就清楚,你不言语,我不提起,心底却默默计数着幻灭的到来。没有措手不及,没有黯然神伤,我以为这样的结束就叫理所当然。
“收获过的田野,应该只剩下孤寂,无边无际”,你说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
既然是田野,不免要一番野草丛生较为好看。
而我是习惯单飞的孤鹰,再是没有边际的空旷和孤清,老实说,算不上什么了。
只希望你我都没有伤痕。
我既是牛,诚然长着厚实的皮,真的一点痛楚也没有。
落入俗套的结局,虽然没有轻烟的旖旎,不过我可以接受。
其实也只能这般风景,不是吗?

5
没有了,完了啊,还看什么看?哈哈哈哈


后话:原文于03年5月初在秋雁发表。文中的哥哥是指张国荣。哥哥在那当时结束了痛苦的生命。那时季伊拉克还是战火不断,如今以色列空袭加沙,这个世界仿佛没有平静过。我03年在秋雁网站玩得不亦乐乎,牛牛在那段岁月成了我的代号。而今牛年在即,好多地方都在说HAPPY牛YEAR。我把这个帖子贴上这里,应景应景,回忆一下也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