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一滩被溅出去的水


假如能把生死度之天外
为什么仍不忍
弃置那套紧我的枷锁?

岁月轮辗过岁月
走过南北东西的风雨
也走过
一站站排列落去的迷失
只是偶尔伊那么轻柔一唤
换成
一种疲惫的心情
和一种归返原始的渴望
在风雨和迷失之外

如果大厦连云真是海市蜃楼
如果车水马龙真是烦躁困扰
如果镜花水月就是玫瑰
那蕉风就凉如雨露了?
那椰雨就甜沁心扉了?
只是我知道
漂泊的天涯尚缺一方阳光的暖照

后来真被阳光的手抚摸了
久久一次竟想念起伊的
清凉甜蜜凄美楚楚种种
于是千山万水眨眼相映成纱
一触即破
急着去探望伊的容颜
急着去体会伊的沧桑

或许这是最后的探访
我只能以冷僻细读伊的温柔
在远远的一隙角落
原来
伊多披了风寒雨冽
而我是少缺雨伞的落汤鸡

最后的选择仍唯一的去向
我不再探寻关于谁抛弃谁的问题
其实从小我就畏惧冰冷
宁愿让阳光镀我以棕色的嵌边
便是尘埃落定的走了
不敢回首瞻望
伊的惨自愁戚
我揣想着伊胸怀敞有不尽的悔意
唯有谁能够收放自如

我遂成一滩自伊门槛被泼溅出去的水

然后阳光给我无限暖意
然后我一口一口被舔干
然后我习惯了遗弃记忆

是这样吗?我好在意如今的干
以及手握的枯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