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重重叠奏的响音 --虫虫篇

1 尽吐寂寥的夏蝉
梦很遥远
轻轻,你吟唱漫天的寂寥
柳枝疏疏
挂不了一世的哀愁
听得叫人烦躁
这午后绵密的絮聒
而你依然
尽吐刺耳的嗓音


2 哪能不操兵

黑色小勇士
列队是最自然的锻炼
无关风花,无关雪月
一字排开迈进

岁岁年年
为温饱而劳碌
因为名叫蚂蚁
又哪能不操兵?


3 谁能敌我双钩拳
堂堂正正
我是号称英雄的武郎
一身好本领
轻功更是轻盈
嘿,小弟,可别惹我
一旦恼怒
谁能敌我双钩拳?

4 以尾击水的小精灵

螳螂或许英勇
也不敢找我比试轻功
我透明的双翼
滴水怎么也沾不上
草叶青青,丛林隐隐
还不是一路飞着去
朋友,请你暂且停一停
倾听我以尾击水的豪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