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我的小瓜真可爱系列----机车老师慷慨妹

 
慷慨妹--辛芷瞳
 
 
 
笑容非常卡哇伊的小瞳
 
 
 
小瞳的音色甜美,在台上唱起歌来毫无惧色。

 
 
小瞳被骂的那当儿,我清楚瞧见她一脸的委屈。
幸好她没哭。
我说过我不喜欢动不动就哭的小孩。
或许她心里一片疑惑----老师不是经常鼓励我们不要太自我,要懂得跟别人分享吗?我不过是请班上的同学吃个咖喱卜,为什么老师会不高兴,还骂了我呢?
是啊。我这老师也真奇怪,说什么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如今众乐乐了,我为何又啧有烦言?
机车啊,我似乎就这个款了。小瞳应当不懂机车的意思,但多少意识到她的级任老师非常难搞。
根据她妈妈说她就是太直了,不知道的以为她会印钞票............
当然她印不了钞票,但前阵子确实把二十五令吉给了一位同学。问清楚后,才知道为了买一杯珍珠奶茶。我的天!
更早以前,同学跟她要什么,她办得到的,就大大方方地满足了别人。
所以我暗地里叫她是个心地善良的慷慨妹。
 
小瞳的妈妈是我的同事,她常被小瞳的体重和太过善良大方烦恼着。
可那是她的特点。删减重量对一个小孩来说太不容易了,想改掉毫无心机、善良大方的个性,就更加难了,更何况这不是缺点啊!
只是我班上的小瓜精灵的不少,有的还颇识“攻心计”。
三两下子央求,再说几句好话,小瞳早就心软了。
所以当我看见小瞳不只一次买了咖喱卜在下课时“宴请”班上的同学,我还是硬起心来苛责她一顿。
“你还不会赚钱,不应该常常请。”
“下课大家都有东西吃,吃太多不好!”
“同学们要习惯下来了,不好。”
“妈妈知道和赞成你这么做吗?”
事后我想着,换做我是小瞳的话,一定也会不开心。老师真奇怪,以前要我们大方一点,现在怎么又不许了呢?
 
我私下也没跟小瞳解释什么。她是个聪明,学习能力很棒的小孩,或许能理解我机车背后的苦心。更大的可能是,她根本就把这事给忘了,就像她偶尔会忘了带作业那样。
班上的同学都很喜欢她,她乐于助人。同学有不懂的字问她,她会很有耐心地教。跟她要吃的,她有多的就给。
她的华语很棒,朗读课文很流畅,唱起歌来非常悦耳。在她身上还能找到乐天知足、自信及懂得照顾自己的不少优点。
只是她总抗拒了色香味的诱惑。我说----小瞳,你跳跳绳吧,每天跳个几十下,会苗条一点,走路做事也会勤快一些。
小瞳回答我说:“我想啊,可是爸爸不给,她怕我受伤。”
 
最近小瞳妈妈喜获麟儿。
我偷偷问了问小瞳----你开心吗?
小瞳不回答我,只是勉强地笑了笑。
“你不会偷偷捏了弟弟一把吧!”
“哼,妈咪都不让我抱抱他呢!”
“那你会疼弟弟吧?”
“会啊!”小瞳迅速回答。
 
这就是机车老师和慷慨妹的真实故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