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

最煎熬的岁月



年初二了。我对过年已没什么概念。大年初一、初九,似乎跟往常没两样。只知道年来了,年又去了,我又添加一岁。呃,还是不说老了。

只是这段岁月,对于我的大姐一家,甚至是我,算是最煎熬的时段。我疼爱的外甥女,突然急病入院,什么也没说就走了。大姐家的重心瞬间化为乌有,这种痛没办法书写,只能承受。

我尽最大的力量尝试走出伤痛。偶尔回到这里想跟你们说说话,却发现很多人早已不在。花国仿佛是急冻了,一大片冰凉。这让我想起更早的时候在秋雁论坛也是这样,总是从璀璨温暖走向没落荒凉。

此刻你或许在老家陪着老妈和弟弟过年。那该是最值得珍惜的时间。我突然明白,只要平安健康,能够和最亲的人处在一起,就是最惬意的事。

我的朋友越来越少了。正因为少,所以显得特别珍贵。活在人生的这个阶段,似乎早该学会接受事实。云淡风轻的岁月,也是一种不俗的风景吧!

你说呢?


后记:这篇文字是写给我的好友扇语的。年初二那天,我躲在宿舍给她写写心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