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2014教学手记之五----苦肉计



两个月流逝了,小瓜的表现不如预期的好。皮的更皮,叽喳的越爱说话了。遇见可以欺负的老师,他们不是没礼貌,就是不听话,几乎不把老师放在眼里。我有点恼,这样下去那还得了?只好使出了苦肉计。我说我好像不会教书了,他们让我觉得累。我计划换个班来教,真是那样的话,他们肯定更爽啦!不就更加自由了吗?自由啊,多好,可以尽情飞翔啦(我教过他们自由飞翔这首名曲)!

我让他们举手表态,结果迎来一张张有点不情愿的表情。没有人举手赞成,凯伦做状要举,但还是把手垂下了。我说勇敢点吧凯伦,我等着呢!同学也不让他举。我笑了,我还不了解他的个性吗?

其实,他们也非一无是处。上个星期我们搭好小小戏台后,隔天他们就向我报告已经做好了不少动物纸偶,准备开演了。高效率啊,高得让我感到意外。还有我也发现他们开始懂得分享,不像过往那么自我了!

他们上我的课还不至于乱七八糟。可换了有的老师,又是另一番风景。个中缘由蛮复杂的,我能做的就是劝他们收敛一些。我言之凿凿地说真要换班尝鲜一下,并非蓄意投个惊吓给他们,而是想着就此点醒他们该试着认真投入学习和不能玩得太尽。他们绝大多数是聪慧的孩子,多少会理解我的用意。只是改变,尤其是变好,特别需要一个过程和时间。

许是皇帝不急太监急,我就只好上演一幕苦肉计了!(倒,这么一来我可要变成“公公”了)

1 条评论:

thulannguyen 说...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mua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order hàng mỹ hay nhận mua nước hoa pháp từ website nổi tiếng hàng đầu nước Mỹ mua hàng ebay ship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