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现实里,我是哀伤的代号


现实里,我是哀伤的代号
--遥寄海水未蓝


虚拟的一张网
里头尽是泪已流干的鱼
游进游出
游不出自筑的藩篱

蓝蓝的海水沉淀着蓝蓝的忧郁
最寂寥的深情蛰伏在我鳍翼
独守一处暗礁
我干望青春的美丽交错游移
而我依旧疑惑
所谓生存的意义

现实里,我只能喃喃自语
说我是哀伤的代号
没有人愿意相信
阳光背后久匿的焦虑
风雨中我静静伫立
掌握不住方向该如何梳理

偶尔窜进网海探索些许慰藉
读着你的心情像读着自己
你总是释放挚诚又以理智抽离
让我轻轻埋首叹息
或许
蓝海的鱼儿原本这般无奈
只能竭力向看不见的前方泅游
等待朝阳发射第一批金箭
你是你
我还是我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