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在无人的海边


喜欢在无人的海边漫步,让自我和海浪和蓝天连成一片。
寂寥的亭子、空荡的木椅,叠在眼帘,就是一幅想念的风景。
正如我想念远方的召唤一般。




夕阳的余晖,总留给我莫名的撼动。
尤其在海边,我独坐一隅,看霞光由璀璨逐渐黯淡。
感觉生命的卑微,哀伤的微不足道。
在海风轻拂中燃起一根烟,吸着......
淡淡烟草香、咸咸海风味,夹在一起竟然可以那么美酷。
那么酷,是啊,黄昏的海岸线,翻滚不息的波浪,总是那么美。
不知从何时起,我只记得海边、岸滩的美。
生活的累倦龌龊,全不经意地被浪潮卷走了。




终于,一弯上弦月爬上湛蓝的天幕。
沙滩如我,枯坐成一团黑色。
海被寂寞染成深蓝,拍打一岸的孤独之旅。
而我,只是一个习惯漂泊的过客。
天色一亮,就要背上行囊,离开这里,回到尘世的扰扰攘攘。
远处几盏灯火,仿佛在读着我的心事。
可它们永远不会懂,一如我自己从来看不清自己一般。
未来有多迷茫?我常问。
大海都沉睡了,不曾给我回应。
其实每一次看海、听海,我枯竭的心灵都会丰盛起来。
真的,海的心脏所装的,何止喜怒哀乐?
我想,还有一点从容吧。

2 条评论:

14 说...

我喜欢你这种叙述方式。。加油。。!

green8801 说...

谢谢。写图文也不容易,我愿意多作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