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欣慰



不过是做着一名老师该做的事。
引领小瓜喜欢上学习,尝试让他们变得更好。

“老师,真的很感激你,对孩子很用心的引导,他真的乖了很多。”
这么一句话,听着能不开心吗?

我对小瓜当然是有要求的,简单地说就是学好自发、自律和自爱,还要懂得想办法解决问题,而不是哭闹。我也不时想方设法,在教学上更活泼有趣一些,在管理上更宽容一些。

接受他们,靠近他们,对他们多点赞赏,少些斥责。

成效如何,需要的是时间。所以当孩子变乖了,学习进步了,就是很大的鼓舞和安慰。

家长的认同,是锦上添花。只要小瓜能理解老师的用心,就会促成动力。就算今天他们不了解,或许将来就会渐渐明白。

我带着一班已经开始懂得关照和分享,上课认真,又特别喜欢唱歌、表演和绘画的孩子,是我的福分。最喜欢看他们开心地笑,笑开了,心里舒坦了,学习起来就特别轻松。

今早一家长特地来拜访我,很诚恳地对我表示感激,还带来了一些糕点。这一份心意,让我感到温馨,又有点过意不去。

我只想说,我非常珍惜我跟小瓜的师生缘。尽力把书教好,引导他们向善向上,是本分,也是责任。能够办到这些,真的别无他求了。

 
 写于2014年7月27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