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感动,有幸福与我同在



如果昔日是默默耕耘,今朝已然是收获时期。我并不殷盼着这些。
但因为不期而至,显得更是难能可贵了。

平日我忙碌教学(不过我的一些朋友总觉得我好轻松),也喜欢在网海遨游,写点生活里的感思,以及教学上的点滴。或许是文字里有真诚,竟能触动一些网友的心绪,有的还表露非常喜爱读我的文字。我对写作早已没有了企图心,只要自己写着快乐就行。

料想不及的是,会有朋友看了我的文章自发捐款或赠书给我任职的学校,而且这善行今年还持续着。这些意外的惊喜,让我感动。

昨天下午,有个我教过的学生主动在面书联系我,表达了她想为母校做点事的想望。我们聊了不少。我才了解过往我苦心经营的教学,不仅仅是为了一个辉煌的成绩,最重要的是能给学生打造稳妥的基础。她说,她的数学能好起来就因为我的导引。我以前虽然有方法,懂得捉小孩的心理,但自觉要求忒严格的,不如现在的松紧有度。但年轻就那么一码事吧!总得有些历练,撞的板块多了,才能拿捏好收放的尺度。

今天是我的母难日。我很早以前教过的两位学生给我送来了特制的蛋糕。同事都羡慕得很,甚至嚷嚷说很不公平耶!我们习惯了分享,等香甜的蛋糕滑进舌尖时,我将看见她们跟我一样的欣喜。

是的,两个蛋糕,同一款心情,是用感恩的心思烘焙出来的。多年以后,我的学生还记得我,还花足心思为我制造惊喜,这是我的福气啊!看着精致诱人的蛋糕,我想着的是多棒啊我的学生,在烘焙一方闪烁着精彩了。两种蛋糕,一个香甜可口,一个酥脆清爽,我们开心地吃着,我多的是几分感动啊!

我还想着,应该就是认真和全力以赴吧!或许就是这两个特点影响到了她们。

我不由得领悟了我的努力,真的是会有力量的。教育的成效,确实是得经过一条绵长的道路。
对于种种这些,我心存感激。人生路有苦也有甜,我只愿在能力所及的范畴里,能坚持住最初的梦想。

远在天国的妈妈肯定早已不再埋怨说养我是“担山填海料贛工了”。
我知道,她早已不那么想了。


(写于2014年7月23日)


 
这是多年的学生彩诗特地为我精心制作的榴莲蛋糕,香甜可口,入口即化,活像吃着冰激淋那样爽快。
感谢彩诗,辛苦你了。
 
 
 
秀洁为我准备了精致亮眼的果派。酥脆清爽,多种果味融合在一起,口感大好。
谢谢秀洁。这份心意在我心里存档了
 
 
 
这一盒榴莲北海道,在班上引起骚动。小瓜简直把我当大好人了!
谢谢Helen Teo帮我将欢乐与小瓜共享。小瓜吃得眉开眼笑,不过只会两个三个形容词----好吃,美味,真香!哈哈哈。
 
 
 
这么多的好图书,就是Tang Eunice和友好捐送给我们学校的。
今天Eunice老师已发起新一轮的赠书活动,这一回还包括字典。
感激不尽,我们真是太幸福了。
 
 
 
就是我的一个帖子,和这张照片,让热心的网友出钱出力,促使孩子更进一步地喜欢上阅读。
 
相关文章--《一本书的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