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最清澈的宁静----悼秋萍学姐


--------站在生命阵前,我们往往就是一粒尘埃。


教师节晚宴散后,我赶回宿舍在面书上发图写文。这似乎成了一个习惯。就在等着我的生日到来时,我看见了你离开这尘世的消息。

之前还兴奋着的心情顿时沉底了。其实在你面书上读及你病重的贴文时,我每天都在挂虑,因为文中字字句句透露着你正面临着最危难的关头。我想起了今年初我的外甥女突然离开我们的那个情况,巨大的痛楚至今还挥之不去。

很多人都在为你祈祷,我也一样。但站在生命阵前,我们往往就是一粒尘埃。

记得我是南城某学院的新鲜人那年,你是我的学长。你给我留下的第一个印象就是朴实、友善。在一次辩论会中,我见识到了你的才能。你总是一脸笑容,像一阵和风那样,亲切地暖和了每一个人。

从那时起我就觉得你是姐姐,这点我从来没跟人说起,也包括你。很快的,你就毕业了。我们也没联系。我那个时候是一只刺猬,总把自己的神经竖起来,真不懂得与人交际。

直到数年前育华拉我去参加他公司的餐会,我才遇到了你。你在童诗创作方面已经有了不少成就,可你依旧是那个朴实谦和的大姐姐。临别时还嘱咐我要好好照顾身体。

再后来我们通过面书联系上了。我读着你发的图片和文字,感受到你在学生面前就是一个巨人。你倾注了很多心思在播种、引导及勉励学生。当然,这些都是为师者的职责,但你做得特别成功。我的感觉一向很敏锐,因此我打从心底十分钦佩你。

是的,我的感觉太敏锐了,显然这在某时某事不见得是好。那天读到你的家人代你发出的那篇文字,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伏。我多么希望我心底不要老往某处想,只是,我没办法做主。

人生这条路,你走过了。虽然就这么放手叫人神伤,但你给不少人留下了力量。这种力量,是一种指引,是一阵春风,也是一种感召。

红尘中熙熙攘攘,我愿您能在天国的那扇门后,觅得最清澈的宁静。

阿弥陀佛。

(写于2014年7月23日,正好这天是我的母难日)



你给不少人留下了力量。这种力量,是一种指引,是一阵春风,也是一种感召。
(秋萍姐的笑容温煦如朝阳,照片取自面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