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憨小子闪亮了>



我叫他憨小子。
他其实特点不多。除了憨厚老实样,我再也找不到别的了。
他的成绩平平,运动也不特出。或许这样,他话不多。一个大身影坐在那里,却难引人注目。
今年原本轮到阿玮当副班长的,但他做了两把月,了无心思。我估摸着——也许还没准备好吧!
我把憨小子叫来,说要让他当副班长。他有点意外,却没摇头说不。
"不怕,你能行的。"
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憨小子倒是非常勤快,每天跟正班长佩玲上楼下楼,拿书拎包。常见他流了不少汗水,却还是面带微笑。
上心了,连带学习态度和功课也有了进展。虽然他字体依旧写得斜斜歪歪的,但感觉得出来自信慢慢有了,不再畏惧回答问题和发表意见。
没想到憨小子的小宇宙今天终于爆发了。
校长上午叫上几位老师来看我们上课。
视察教学嘛,我还是花了点心思做好准备。
我好不好行不行不重要,我在乎的是小瓜的反应和表现。
憨小子几度举手答题,每一次都给了正确的答案。平日里他总是低调,莫非等的就是这一次的闪亮?
好样的,也让那几个爱抢答的"厉害角色"见识到了原来他是挺棒的。
就连校长也点头称许,说想不到他的表现极佳。
说真的,憨小子让我们刮目相看了。
当他拿着教具随我上楼时,我忍不住赞了他一句。
"你知道吗?你今天的表现特别好。"
憨小子腼腆地浅笑,几乎不敢抬头看我了。
告诉你,他叫伟安。(隆重介绍一下,哈哈哈)




1 条评论:

AngelBong 说...

老师给予的机会, 天时地利人和...
孩子加油... 不要辜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