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珍惜






除了小时候,我一直都不怎么喜欢过年。2000年双亲相继离世后,新年给我的感觉更淡了。穷乡僻壤的这里,人烟越来越稀少,村民走的走、搬的搬,以往那种欢腾热闹的气氛早已逸失。

幸好大姐一家就在附近,我还可以吃到团圆饭,感受到有亲人陪伴的温暖。我的老家也离宿舍不远,可惜我再也回不去,也不想回去了。二哥走的时候,我忍着难受,没有踏足老家,送他最后一程,一个人躺在床上默默流泪。

我孤家寡人,孤寂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没啥大不了。大姐特别照顾我,三个外甥跟我也很亲。只可惜外甥女妮妮上周突然离世,几乎把我们的心给掏走了。我给她说会尽力照顾好家人,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大姐夫那天回到家里哭到很伤心。我早已料想到会这样。妮妮那么年轻、那么孝顺,不说一句话就离开了,身为父亲的她怎么会不悲痛。在办妮妮的丧事期间,我看见他一直强忍着内心的酸楚。

我看着妮妮从小长大,一直到成家、事业有成,也有了孩子。还记得我念师训时在报纸上看见她参加全国华小华语笔试比赛得奖的消息,我非常兴奋,还对我的室友说--看,这就是我最疼爱的小外甥女,她获奖了。

人生无常啊!一好友见我在面书抒发了对妮妮的不舍,或许是极尽伤感,便严词说给我三个星期走出伤痛。三个星期?我都觉得她太宽容了。就在我从墓园回程的那当儿,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得平伏好心情,尽自己最大能耐爱护妮妮的家人。

新年过与不过,于我而言没什么两样。只是遭遇了这么一桩事件后,我领悟到了要更爱我的亲人。写这么一篇文字,主要还是希望大家平日能多关心和珍惜亲人,别只是到了佳节才想起他们的好。

在此也顺祝大家马年顺顺利利,最重要是平安健康。

新年快乐


3 条评论:

yH 说...

新年快乐。

green8801 说...

谢谢你的祝福。
恭祝你马年顺利,心想事成。

erichai8645 说...

無常的人生,有時不由得我們做主,要珍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