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2014教学手记之三--楷伦这家伙





前天吧,我捉住他聊聊天。
你觉得自己比以前乖一点了没?
他想了想,说--好像都一样。
那你是个有礼貌的孩子吗?
他保持沉默。
我举了一些实例,提醒他要学好礼貌。
他泪眼盈眶看着我。
嘴巴撅得好高好高。
我把他晾在一边,让他看着我们嘻哈不绝地上课。
我想这比打他还要好。
今天第一次写毛笔字。他很快就写完了,然后在旧报纸涂鸦,学我画螃蟹。
他就是螃蟹啊,有点横行霸道。
但毕竟是小孩子,慢慢引导吧,改变是需要时间的,少了耐性就会把事情搞僵。
我让他侧着头和他的作画入镜,他笑得很欢畅。
你的画很特别,我非常喜欢。我说。
他笑得更加得意了。


相片:<楷伦这家伙>

前天吧,我捉住他聊聊天。
你觉得自己比以前乖一点了没?
他想了想,说--好像都一样。
那你是个有礼貌的孩子吗?
他保持沉默。
我举了一些实例,提醒他要学好礼貌。
他泪眼盈眶看着我。
嘴巴撅得好高好高。
我把他晾在一边,让他看着我们嘻哈不绝地上课。
我想这比打他还要好。
今天第一次写毛笔字。他很快就写完了,然后在旧报纸涂鸦,学我画螃蟹。
他就是螃蟹啊,有点横行霸道。
但毕竟是小孩子,慢慢引导吧,改变是需要时间的,少了耐性就会把事情搞僵。
我让他侧着头和他的作画入镜,他笑得很欢畅。
你的画很特别,我非常喜欢。我说。
他笑得更加得意了。
楷伦和他的涂鸦~-他总是与众不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