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走入乡野


乡下,最吸睛的美丽是绿色,还有自然。
我走入乡野,捕捉乡间平凡里的淡淡味道。


 
超大的芋叶,互不相让地享受阳光的沐浴。

 
黄蜻蜓在水管上歇息,绿黄色的背景,似乎为它庇护。

  
杂乱的草丛,掩盖不了小花的艳丽。


林阳的相片。  
 漾漾水波,轻载片片荷叶,一只蜻蜓守护着待放花苞。

林阳的相片。  
几只小麻雀跟鸡一起在路上觅食。


林阳的相片。 
水波椰影,一群小鱼儿在戏水玩乐,像极了顽皮的小孩。 

林阳的相片。
                孤独的野龟登上陆地,静静地在花盆边沉思。刚长成的香蕉,瘦瘦长长,等着岁月催它成熟。 林阳的相片。  林阳的相片。难得一见的大蝗虫紧紧抓住河边的篱笆,仿佛在等候我将它猎入镜头。 林阳的相片。   野生的天堂鸟,展开翅膀却不能飞翔。 林阳的相片。 有没有艳红欲滴的果子?看,这就是了。像极了连串的珍珠,垂挂在棕榈树上。  林阳的相片。 在新邦智嘉(我的故乡),把镜头向上举,几乎都是椰影婆娑。 
林阳的相片。 
          又是黄昏,夕阳在海那端沉下去,只留下些许余晖跟我告别。(完)                    



后记:我来自乡野,这些景色一点都不陌生。走走看看,才发觉生机处处都有。觉得很lucky,乌龟和大蝗虫都出来争抢镜头。至于小鱼戏水那一张,得把图片放大一些才能看到。你若在大城市呆久了,不妨抽个时间到乡下来走走吧!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附录:            

        乡间的小路    叶佳修原创   演唱者:齐豫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
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     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荷把锄头在肩上    牧童的歌声在荡漾
喔喔喔喔他们唱      还有一支短笛隐约在吹响

 笑意写在脸上   哼一曲乡居小唱   任思绪在晚风中飞扬    
多少落寞惆怅   都随晚风飘散     遗忘在乡间的小路上

荷把锄头在肩上    牧童的歌声在荡漾 
喔喔喔喔他们唱      还有一支短笛隐约在吹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htPL0Jx2sA
                 
  乡村路上     蔡幸娟

踩着阳光我心向往乡村小路上
清风飘送野花香 露珠沾湿我呀我衣裳
路边的小草随风摇晃 一波一波像海浪
啊………谁不向往 走在乡村小路上
吹着口哨迈向前方乡村小路上
一头水牛一只白鹭 结伴徜徉青呀青草岗
但愿能有你陪伴身旁 怀念老歌轻轻唱
啊………谁不向往 走在乡村小路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2mMxpEZheU&list=PLA98E880E5814B8D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