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回望老乡暮云平》之风景篇

终于,长假在引颈期盼中来临了。
忘记了有多少的日子,没有好好地看看天,看看树,跟着大自然的节奏呼吸。经常连一顿饭都没能细细品尝。
老乡这个荒村,除了椰树,还是椰树,特别不起眼。因为太熟悉了,我并没有很投入地亲近它,渐渐感觉有点陌生了。
于是,我决定一个人走进它的心扉,尝试写点东西,笔录关于故乡的点点滴滴。


1  两只麻雀
 
 以不同的高度、角度审视时势。



2 出水的微笑 
 
 莲花开了,在小河日夜的流动下,莲花开了。一朵,两朵。淡紫色的面容,轻轻浅浅,照着水镜微笑。蜻蜓没来站岗,小鱼儿还在沉睡,一条河的风情,都聚焦在这两朵最洁净的绽放了。



3  大雨大雨不要下

还是下了,这一场年尾的大雨。或许,积累了一整年的尘埃嚷着要它洗涤吧!直直落的水珠,打在屋檐上,噼里啪啦作响,宛如炸开的炮竹。
马路旁的车亭,独自守在风雨里,等不到搭车和避雨的人。更远一点的大水槽,居高临下,一副孤傲的模样。
倾盆大雨,谁能阻止得了它的放肆。任你再是呼喊--大雨大雨不要下,也不过是一厢情愿。



4 路边的一棵树 
 
是一道百看不厌的风景。车来车往,辗不掉翠绿的舒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