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必须懂得给自己加油打气》--写给我四年级的学生







相片这个学期在风雨中画上句点了。
明年,我似乎无缘在给你们讲课,或一起高歌了。
我一直都主教语文和数学课。今年正好被安排教你们科学。
其实我向来喜欢科学多过数学。这是我的小秘密,从来没说出来。直到今天,才打算告诉你们。
科学有趣、有理、有探索不完的可能。
数学硬绷绷,虽然我一直都可以教出很好的成绩来。
可开始给你们讲课时,我为你们薄弱的基础着急。
语文能力不好,学习其他的学科经常要事倍功半啊!
我尝试用浅显简易的讲述引导你们走进科学世界。让你们做一些活动。包括室外教学、模拟表演、小实验、分享会..........
主要就是要引发你们对科学有好感。只有喜欢了,才会有心学习。
你们的笑点其实很低,所以我总是游刃有余地弄你们哄堂大笑。在笑声中,那欢喜的感觉就一点一滴积存下来了。
后来就发现你们的学习有了少许进步。虽然只那么一丁点,我进班的步伐越发轻快了。
我最欣慰的是,每次我让你们帮忙办事,你们总是喜滋滋的,争着做,也做得非常妥贴。
至于音乐课,每次我还未进班时,远远地就可以听见你们放声高唱我所教过的歌曲,更把键盘摆得好好的,等我用音符和歌声点燃你们的欢欣。
我从未说过喜欢你们,偶尔还会损损你们,你们也从未说过喜欢我。不过我感觉到了你们的认真和重视,这就够了。
老话说--不怕慢,只怕站。我很清楚你们开始启动步伐了。只是万万没有想到,来年我无缘再给你们讲课和跟你们一起毫无拘束地唱歌了!
说不定别的老师能更好地引导你们。你们试着把懒散的态度改一改吧!要真能做到自发,哪怕学不好呢?
希望你们能喜欢上科学,继续热爱唱歌。我会一直关注你们。
不要放弃!必须懂得给自己加加油打打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