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秋意凉拌了谁的思绪



据说秋天来了,我住的半岛终年是夏

瑟瑟秋意总藏在图片里

虽然可以想念


想念是秋季最常见的主题吗
当树的翠绿被蝉声催黄

我的脚步和风凉一样的孤独


歌声吟唱烟波林野意幽幽

而你瘦削的身影

莫叫秋意给感伤了




渴望与你携手漫步

踏一季秋枫细碎的低喁

关于生命的悲喜

我只留待轻轻相拥去注解

未来是走不停的期待

闭上眼我触及你忧郁的深情

关于距离的割据

关于可能与不可能

我想像成美丽

哪怕是一疋长长的心事

给我寄上秋天的第一片落叶

这样

我不会惧怕萧瑟的凉意




是一扇紧掩的窗

红红的秋意爬不进去

曾经,我们这样封闭自己

在南北相隔的两座城乡

你有你的心事

我有我的阴影

但见阳光送暖,我们

各自拆散了自筑的藩篱


在那个夏季,我们相约

用生命最悲情的感动走出低谷

心灵纵使疲累

都还有足够的勇气

一起捕捉藏在叶面的秋意





秋季把最美丽的身姿倒入湖波

我让内心最深切的关爱

追逐你的背影


于是

天空将蓝蓝的祝福

抛洒为我们的窃窃私语垫底

频频送爽的秋意

到底凉拌了谁的思绪

我们经已无须言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