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2013UPSR三部曲


UPSR前奏曲~~~一打铅笔的笑话

我说--以前老师考试时,只准备两枝2B的铅笔。
说着我数了数鸿元的铅笔,哇,十二枝啊,且每一枝都削得那么尖。
就那么两枝,我当上老师了。如果四枝的话,或许会当上讲师。六枝呢,应该可以当医生吧。八枝的话,大律师啦。十枝就当上大法官或部长什么的吧!那十二枝咧..............
我拍了拍鸿元的背,继续说:“不得了啦,可以当上首相了!”
他们听了嘎嘎嘎地笑了起来。
“说笑的啦,不要给自己压力,好好考就是了,加油喔!”
十个考生临考时,我稍稍探了探他们,试着给他们减减压。
我不喜欢凝重的气氛,因此看见他们开怀的笑,感觉踏实多了。






UPSR进行曲~~~总得吃饱饱,精神才会好

第一天  9月10日
Menu:早点--炒米粉、油条、煎饼        饮料:美禄
午餐--印度面、沙爹、梨子                   饮料:橙汁

第二天  9月11日
Menu:早点--椰浆饭、糕点三种            饮料:咖啡
午餐--淋面、苹果                                   饮料:橙汁

第三天  9月12日
Menu: 还在想呢,应该准备一餐饭。嗯,马来档的炸鸡和咖喱挺不错的。水果准备了,酸酸甜甜的橙子,开胃。老师们要监考到午后,nescafe可以提神。早点呢,kaya糯米饭,烤面包书片,会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我为监考官准备的三天食物。务必让她们吃好吃饱一点,才会记得我们的学校。:)

我以前在国小监考过,食物真的很丰盛。我想我们也不能太寒酸吧!既然做了,就得尽力做好一点。

我每天都这么想的--总得吃饱饱,精神才会好。
 
以上的文字在facebook的教师公会发过,收到不少的赞,开心。

我每天都这么想的--总得吃饱饱,精神才会好。
(UPSR明天才考完,完结篇还在等着发生,呵呵)
 
UPSR 剧终曲
这样的完结是叫人丧气的,弄得我都失去了书写的心情。只想说如果学生尽力了,老师也备战到最后一刻了,也就行了。
每年都听闻华文科出得很难。别人的题目是我是一辆脚车,华小的试卷却处处设限。此番又有让孩子背答案的事件出现,想来就有些难受。
看来,我们都走不出一个圈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