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假日沉思














1    椰林间、小河边,钓的不是鱼儿,是孤独。

2    是谁让子弹飞,让恐惧在滋长,在这片曾经最静谧安宁的土地?

3    风吹草舞成波浪的美景,在记忆中慢慢死去。

4    是的,我们曾经在柔软的棉花草地上翻滚,躺着舒服望着蓝空,梦想像风筝一样高飞。

5    我在欣慰中看着他们一天比一天焕发着青春,他们却看不见我日益膨胀的苍老。

6    一只巨大的四脚蛇在河沟泅泳过后,河面水静鸟飞。
      一场无力的抗议过后,换来喧嚣跋扈的痛击。

7   我哪里都可以不去,但我的焦虑经常在午夜梦醒时拖着我去流浪。

8   我常为学生的逼真表演而激赏,却因大赛场上的一个悲情演出而失笑。

9   时光在走,生命在飘浮,我在思索--日落日升缘何一眨眼就已轮替。


  

2 条评论:

凱柔 说...

你假日沈思,我靜心一讀,

夜黑書裡記載的都是內心的細膩剖白。

好久沒到你的文字堆裡翻滾了。

green8801 说...

感谢你在这里流连不忘返。

贴切地说,我的这些文字,写的正是自己的心路历程。如果收获一些朋友的认可和喜欢,真的会惊喜。

就算没有,也一样会继续写下去。为生命做个注脚,为淡泊的岁月烙下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