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画上一棵金苹果树



很少人会喜欢一成不变的。

那天我在白板上画了一棵没有叶子的大树,树上挂着九个苹果。小瓜的眼睛雪亮起来,问我想干什么(哈哈,好像我准备做坏事一般)。我说这是一棵金苹果树啦。然后我把九个生字写在苹果上,让他们试读。我给他们两分钟自习,然后要他们在簿子上依样画葫芦,看看能不能把全部的生字填上去,还说谁的表现好的就可以给苹果树画上绿叶,然后上色。

阿杰平日学习较被动,这一回竟然全部填满了,而且没有一个错字。有点意外,却也是意外的收获。小瓜们特别专注,表现优异,原来镀了金字的苹果是那么有魅力的。

偶尔花点心思,改变一下教学法,让它活泼有趣些,看来是很有必要的。

星期二有早市,我得去买几个苹果,分给小瓜吃,让他们乐一乐,顺便哄他们说这是金苹果树摘下来的。哈哈!




下面是小瓜用心灌溉的成果:




            很皮的楷沦写/画的,他最喜欢画画了 





            可爱的小瞳的作业,树边还有鱼塘呢! 

2 条评论:

普普 说...

跳出了框框,就可以自由发挥。

green8801 说...

谢谢普普的评论。好像很久没有人给我留言了,但我依然会坚持写下去。

刚刚添上小瓜的作业,使文章多了一些色彩,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