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2014教学手记之十----教师节的礼物

 
楷伦亲手绘制送给我的卡片
 
 

 
卡片内画满了我和班上的十二位小瓜,非常可爱。
 
 
 
还问我教他们三年了会辛苦吗?哇塞,单这句话就值了。
 
 
 
“不要给我送礼物,我不会收的。”
前几天我斩钉截铁地对小瓜说。我只要他们认真点学习,个性越来越好就行了。
“那才是最棒的礼物。”...
我也不赞同他们买教师节卡片送我。
后来有小瓜问我——自己画的卡可以吗?
我稍稍点一点头。
今天我在晨读给一二年级的学生唱韵母和声母歌时,我那班三年级的小瓜经过课室,向我喊着“教师节快乐”!
我开心地笑了。
我觉得这就够了。

一直到放学,我都没收到一份礼物,学校卖的教师节卡也没有。
他们怕我生气吧,还真的听话了。
不想还是收获了惊喜。
楷伦绘制了卡片送给我。他把我和班上的十二位同学都画进卡里了,还写下了他的心语。
不花几个钱,却满是诚意,比送什么礼物都棒啊!
他提了一个问题,问我教了他们三年会辛苦吗?
三年了,他从一个动不动就生气的“刺猬”变成已经开始懂得体恤和帮助别人的孩子,我只有欣慰。
就算辛苦,也还是值得的。
这样的一个教师节,蛮酷的,我喜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