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尽管我不嗜血



想起了年少时写过的一首歌。
“  最后这一季终在雨后短绌,整个天空尽是爬满了青苔..............”
嗯,短短三四个月,我又回到了原点。
选择了任性,剩余的就是付出代价。
不甘心又如何?那种宁静被骑劫的岁月,就这样回流了。
工作方面,疲态尽露。不是没遇过挫折,只是很多事情纠缠在一起,叠成层层厚重的累倦,怕是一阵强风来袭,就无声无息地倒下了。
“  换个环境吧,或许会好一些。”  有人劝说。
真了解我就不会这么说了。
一只刺猬,到哪里还是刺猬。又好比一只蚯蚓,到哪里都畏惧骄阳的灼烧。
尝过了孤立无援的落寞之后,我学会了假装不在意。卸下面具时,才知道酸楚是怎么一回事。
失去越演越烈,得到日愈稀薄。浪潮滔了天,我还能坚持多久?
其实早有预言,歌词早早都这么写着了----在那蓝色阳光的影子下,谁能掏出一把殷红来?
尽管我不嗜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