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理想点亮人生


理想点亮人生

我的理想就像一颗未成熟的小芽,爸爸、妈妈和我的老师都在期待着它快一些开花,早一些结果。爸爸曾经告诉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没有奋斗目标的指引,理想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快速消褪,人生也将从此变得毫无光彩可言。因此,我下定决心:要让理想点亮我的人生!
  
  理想!是一个多么让人神往的字眼儿啊!我是在对这个词的逐步认识中进入一年级的!我的第一个理想,就是成为奥特曼那样的超级宇宙英雄,为维护地球的和平与安全,勇敢地和怪兽战斗到底!但是,我也一直在为奥特曼自身的能量消耗问题感到担忧!爸爸对我说:“奥特曼算不上是最无敌的英雄,齐天大圣孙悟空就不存在什么能量不足的问题,在妖魔鬼怪面前,他能越战越勇,七十二般变化足以使他所向披靡,战无不胜!”于是,我开始兴致勃勃地听爸爸妈妈讲述《西游记》的故事,并且在心中树立起了一个全新的偶像——齐天大圣孙悟空!我崇拜他火眼金睛,能看清世间的一切邪恶;我崇拜他本领高强,消灭妖魔鬼怪毫不留情!在我的心目中,孙悟空已经成为最有地位的正义的化身!
  
  我感谢奥特战士,是他在我的思想中种下了一颗伸张正义的种子,树立了第一个英雄形象;我感谢齐天大圣,是他在我的心目中留下了一份勇于挑战的气魄,形成了第一个英雄梦想!我明白,我无法成为奥特战士,也不可能成为齐天大圣,但是我知道,我可以在长大以后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去实现奥特战士的梦想和齐天大圣的志向,消灭危害人类安全的恐怖分子;铲除扰乱社会秩序的不法之徒!我信仰英雄主义,相信正义的力量!它是千千万万个叔叔阿姨安居乐业的坚强后盾;是千千万万个爷爷奶奶安度晚年的可靠保证;也是千千万万个少年儿童幸福成长的必备条件!我会联合我的每一名战友,组成一个敢打硬仗的英雄团队,保卫和谐的家乡,保卫幸福的家园!只要庄严的警徽还在闪闪发光,我理想的航船就不会迷失方向!它,就是一盏耀眼的指路明灯,让我的人生充满了无限的光明、无限的希望!
  
  朋友们,理想是人生的灵魂,它最能体现一个人的人生价值!理想与现实并不遥远,它与我们的努力程度息息相关!努力吧,朋友们。让我们一起用理想点亮人生!
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