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拈花惹草记

1    怒放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拍摄地点:新邦智嘉华小校园
 
 
 
2    废弃


纵然,你早已头也不回地远扬了
我还是倾尽全力
攀爬至屋脊之上,每天张望
一个曾经熟悉的身影
 
拍摄地点:新邦智嘉龙山宫旁边
 
3    挣脱  
 
 

我是,一股挡不住的风情
我还是,一团硕大的火苗
你再用力包裹的
也不过是一页薄纸
 
拍摄地点:新邦智嘉龙山宫后面
  

4    争宠
 
 
在艳阳国王底下
红的红,白的白
各自精彩
都想做皇后
决计不当妃子
 
 拍摄地点:新邦智嘉龙山宫后面
 
 
5     变迁
 
 
                                                                                                                                                         世人都懒了
我也不局限在高高之上
只要一方土
还不是一样翠绿长青
甚至越发茁壮了
 
 拍摄地点:新邦智嘉龙山宫附近
 
 
6     招摇
 

 就是要你赞叹
事关我的彩妆,我的妩媚,我的绚丽
就是要你想象
我可以是一挂等待炸开的炮竹
也可以是餐桌上丰腴的蟹钳肉

拍摄地点:新邦智嘉龙山宫附近
 
 
 
 后记: 
 
学校年中假期结束前一天,在老乡的校园和龙山宫四周走走看看,拍得不少照片,选了几张,弄成这一辑《拈花惹草》,还写了点小文。当然第一是摘自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只因它很贴切。植物的浑然天成,有时确实可以带给人们不少想象的空间,就看咋们的心思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