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幸福的味道



浑浑噩噩的,午睡了几个小时。醒来时天也黑了,竟以为又停电了。可风扇还在转着,还看得见电脑屏幕亮闪着光。待弄清楚是怎么一回事时,听见有人在 唤我。听声音似乎是守卫叔叔,他把好吃的给我带来了,说是姐夫看我不在,交待他给我送来的。

我道谢过后回房里打开纸袋,还好里边有张小字条,让我知道谁还会记得我这个破老师。两盒迷你小塔,还有我喜爱的蛋糕。我顺手取了香叶小塔一口吃下。 斑斓(pandan,俗称香草叶)那浓郁独特的香味和酥脆的塔皮太爽口了,说是口齿留香也不为过。

难得还有学生记得我。有人说我面恶心善,有人说我是超级大坏蛋,甚至更难听的标签也给我贴过了。我照旧教我的书,过我的生活。破老师就破老师吧!我知道问心无愧四个字也就行了。

这些小吃是用认真烘培出来的。我常教小瓜要认真读书、用心做事。现在我以前的学生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他们做到了。这是我感到最窝心的。

谢谢你,秀洁。这手艺不输给蛋糕店的,这个我得肯定一下下。再来就是感激你的这一份心意。小塔吃在嘴里,甜而不腻,还有一股外面蛋糕店买不到的幸福与温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