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爱好随想曲








阅读

一本书就是一道风景。每一次阅读,好比展开一次旅程、一回采集,美的丑的,尽收眼底。累了,还可以放下书卷,让眼球好好歇息。


奕棋

摊开棋盘,摆好阵仗,就只剩下楚河汉界。一步一玄机,还得步步为营,能攻善守。一场胜利,取决于巧妙布局,以及精打细算。若能攻其不备,则胜利在望。

所谓的政治,不也如此?


弹琴

脚系弹簧的音符精灵在黑白琴键上翩翩起舞。手指是魔棒,变换着流动的节奏。弹一曲《玫瑰玫瑰我爱你》,人生其实可以不那么沉重。奏一段《云且留住》,亦能将忧伤慢慢过滤。

原来琴声还有药效。


网游

电脑好比一台水族箱,我们乍成一尾尾游鱼,居中流窜。有的悠然自得,有的大有斩获,也有的一不小心,被大白鲨吞噬掉了。


写作

听闻写作是孤寂的产品。过往写作叫爬格子,总得一格一格地爬,一字一句地写,没有能耐,没有文采,就等同失败。

如今写作可以不用纸笔,更无须费劲地爬。随着感觉敲击电脑键盘,文字就乖乖为你舖排,听你指唤。不必再要求行云流水,也不必再害怕未获垂青。打几行字,配上幅图,即可以自行发表,真的比吃顿饭还简单。

写作,竟然能够像速食那么快捷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