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校园小笔记


A  马路、马陆、malu

星期一周会那天早上,轮到我说话,我选了不耻下问为主题,突然灵机一动,说小明上学时,看见马陆在马路上慢慢爬行。小瓜满头雾水,以为马陆就是马 路,怎么能爬行。后来还是有学生说是火车虫。我打趣说遇到不懂的就要问,Jangan malu,因为 malu bertanya sesat jalan。



B  你肖什么?我肖“ 哈哈”


昨天在班上教《十二生肖》,课文中最后两句是十二生肖真有趣,你的生肖是什么。当学生读到这里,我答曰:我肖—-笑哈哈。很幼稚是不?但学生真的笑到不行了。。。。。





C   九重葛有九个花瓣?

课室旁种了一行的九重葛,有时花开簇簇,煞是好看。
我问学生那是什么花,学生答不知道。
我再问它有几个花瓣,学生给了4,5,6,9个的答案。
我们的学生都没时间看花了,还谈什么观察、想象,难怪现在的孩子作文越写越差了。





D  看鱼?太扯了吧!

最近学校在幼儿园前弄了个小鱼塘,养了几只鲤鱼。我见着了单调,钓了几只淡水西刀、非洲鱼放进去养,还加上一些小虾。
很少见小瓜跑到那儿看鱼。想想也就不奇怪了。课业太多了,活动太多了,休息时间太少了,都把他们搞累了。
现代的小孩大多对鱼虫鸟兽都失去兴趣了。还是上网玩游戏刺激些吧。看鱼,太扯了吧!唉。


后记:   这些小文都是俯拾校园里发生的小事,加上自己的一点感思,从面子书那里整理、拷贝过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