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乖乖的,接受现实吧!



倘若有一天电流消失了,这世界只剩余恐慌。
我们的孩童也会不知自处。
不看电视、不打手机、不能上网的日子,着实也没什么趣味了。
玩玻璃弹珠吧,那太脏了。
跳格子?端个无聊。
在户外玩“长竹竿”(Galah Panjang),把皮肤晒黑了怎行?
捉石子,还分什么五颗七颗石子的,那是啥东东?
明说了吧,不与辐射为伍的玩意儿,就别来搞我。
那做做家事吧!
系鞋带,哈,咱们现今穿的校鞋都无带的好不?
洗鞋子,有洗衣机代劳呢。
煮饭烧菜,我还是弄个三分钟快熟面来得实际些。
既然你啥事都不太会做,何不出外看看风景?
哎呀,那可不行,我早已习惯当低头族啦。
所谓--举头看电视,低头玩 ipad ,呵呵!
能否分辨树茎和枝桠,鱼狗和野狗,茅草和狗尾草无所谓啦,倒是别让我不准跟愤怒鸟亲近。
要这世界真的无电了,难保我们不会变成一只只愤怒鸟。
只要我们个个啄上一口,谅谁也不得不设法恢复电供了。
这是个电子时代,那就乖乖接受事实吧。

 

2 条评论:

志成 说...

这无疑是个事实,时代已经不同了。

林阳 说...

还是希望孩童除了电子玩意之外,能关注人文事物。
还得成人的牵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