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钩”鱼


“老师,您最近好像不再钓鱼了。”
“嗯,不钓了。”
“为什么呢?”
“鱼竿被人偷走了。”
“可惜啊!”
“可惜什么?”
“我喜欢看老师钓鱼的样子,现在看不到了。”
“噢,是什么样子的啊我?”
“专注啊!您说过上课时要专注,还说我老是静不下来。我看见您钓鱼时的样子,才明白专注是什么一回事。”
“呵呵,难怪你最近乖了一些。”
“没有啦。老师您可不可以再买过新的钓竿,继续钓鱼啊?”
“不想了。”
“为什么呀?”
“给鱼儿脱钩的时候,感觉有点残忍。还有啊,我是个念旧的人,那枝钓竿跟着我一些时日,像老朋友般,没了就好像没心情了。”
“我懂了。老师,我要回家吃饭了,再见!”
“再见。脚车骑慢点。”

过了几天,一个周日我打开校舍的大门,准备外出用餐时,猛然看见我那枝红色的钓竿倚在白墙,还勾着一张小纸条。
“老师,对不起,您再钩鱼吧!”
我认得是谁的字体,他还写错了一个字。
后来我把钓竿送给了他,还拍了拍小家伙的肩膀。
“给。别再把钓鱼写成钩鱼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