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这一夜,我们为宗伟扼腕疼惜



“Its a dream match.”电台评述员这么说到。

确实,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巅峰对决。林李隔网而立,各自使出毕生的绝艺,为我们奉献一场堪称经典的羽球大战。

我们都殷望宗伟能挫败林丹,为他的世界第一正名,同时也为国家赢得世界锦赛第一块金牌。今年整个赛季宗伟取得了傲人的43胜1负佳绩,他的球技比过往更加精湛了,攻防俱备,心态也成熟淡定了不少。在这之前的比赛,宗伟几乎是无坚不摧、所向披靡。因此国人都对宗伟此番能攀上巅峰环抱满满的信心。

比赛一开始就让人看得血脉喷张。宗伟一路领先,虽然在20比16时被林丹追平,凭借果断的进攻,他终于赢下了首局。间中一个不可思议的胯下救球,更是巅峰状态的最佳体现。第二局或许急于求成,加上对手的几个回球判断有误,最终还是被林丹扳回一局。到了决胜局,宗伟并不手软,两度博得赛点,倾尽全力但依然没能拿下,让林丹逆转成功并摘下了冠军。

总有人会把林李两人比对瑜亮,并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叹。但我从不这样想。现今他们的球艺相当,少了其中一人,就不会为我们呈献这么一个精采绝伦的梦幻对决了。我们在为宗伟感到惋惜之余,更应该把掌声送给他们。

输给林丹,一点也不冤。超级丹展现了他超强的作战和应对能力,史无前例的夺得世锦赛第四个冠军,这绝对是实力超群的应证。宗伟可以遗憾,可以落泪,但绝对不能失志。经此一役,我们更深信明年的伦敦奥运,宗伟一定有戏可唱。

这一夜,我们为宗伟扼腕疼惜。胜利和荣誉有时候就那么近,又那么远,但迈进的脚步绝不能停下。

加油,李宗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