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加油吧,老师!


终于,我累倦得不行,很早就瘫在床上沉睡了。

这个七月,运动会和生活营两个重要活动,几乎要把我们搞垮了。可老师就像练体操的全能选手,哪能赋闲?大伙儿都在全心全力做到最好,我虽然力有不逮,但照旧与烈日骄阳竞“晒”,跟着生活营绵密的流程起舞。这是责任,我们从不回避。

结果几乎忘了我是七月诞生的孩子。

两项活动都宣告圆满结束,没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这是我最感欣慰的。我厌恶了介怀于谁多做少做的斤斤计较,以及结党分派的自私。我们只有十来个老师,还这么搞的话,只会把事情搞砸,书也教不好,谁都不会开心。

但此番我算是蛮开心的。我们老师教导学生团结就是力量,倒不如身体力行,让它体现在我们的言行之间,学生会感悟,家长也看得出来。

因此当运动会结束那当儿,我走过草场,见彩旗飘飘 ,先前的喧闹散落成一片宁静,躺在翠绿的草地上时,心里顿时踏实起来。生活营结束后,我看见校长、老师、校工和学生忙着收拾的那股劲儿,宛如看见了美丽和感动。

外人或许不会清楚要办好一届出色的运动会或生活营,是需要有多少力气和心思的。从策划、安排到进行,许多细节都不可掉以轻心。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状况,要如何解决,需要智慧和勇气,还有协商。

这一回我们基本上都做得不错。在忙碌的教学之余,又想把活动办好,确实是个严峻的考验。我们的学校有很棒的环境,很棒的草场,很不错的设备,如果能建立起一支很棒的团队,又有什么能办不好的呢?

加油吧,老师!让梦想启航(借用了生活营的主题),让我们带领学生向希望和突破靠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