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给大家拜年来罗!


年关将近,游子们迫不及待想回家了吗?我的学生们都等不及要拿红包了。

我住的老乡,过节的气氛一年比一年淡薄。其实我并不喜欢过年。不过能趁十天的假期全然放下工作,好好休息,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比如说看看书、写写东西,或什么都不想的观赏电视,应该是不错的。


对于大马的新年歌专辑,我一向很排斥。觉得除了拼凑的热闹以外,啥都不是。所以在网络上看到黄明志的《新年歌》视频时,除了觉得那几句@#%&× 刺耳之外,他某些地方也评得不无道理。


最近在音乐节教学生唱“迎春花”。我调侃说别把幸福来呀幸福来唱成醒不来呀醒不来,学生一个个哈哈大笑,有的还故意那样唱。这首歌里有一句我特别喜欢--年华似水容易过呀,切莫再延挨,莫延挨呀莫延挨,青春不等待。学生当然对岁月不留人体会不了多少。看见他们喜孜孜地引吭高歌,我久违的心花也开了。


最近这几年,我都没在新年前添新衣换新鞋。年过得多了,反觉得没什么新意。难得的是可以在大姐夫家吃团圆饭,跟哥哥姐姐及他们的家人见见面、聊聊天。除此以外,跟几个朋友叙叙旧,也是我所期待的。


我不会许下心愿,该来的始终会来,一切顺其自然吧。但借此机会在这里给大家拜个年,是我最想做的。不论你是我的朋友、家人、网友、同事或学生,我在此祝贺大家


新年快乐、虎虎生威

4 条评论:

杰胜 说...

愿你新年进步,心想事成!
新年快乐!

美月~生活里的文字 说...

愿你新年快乐,平安喜乐。

志成 说...

新年快乐^^

green8801 说...

年岁越长,收到的祝福越少,因此更显得珍贵。

杰胜:新年玩开心一点!多跟家人聚聚、聊聊。

六月:坚持你的毅力和喜好,能在工作之余完成两部小说,很棒!我一直都无法做到。祝你新年丰收,春风得意!

meiyue: 久违了!开心再见到你在这里出现。也祝你万事胜意,快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