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仿佛习惯了,远远观望那一分美丽









芸芸众生,我们怎会相遇、相知?凌晨三点钟,跟你道别之后,我听着张雨生的歌声,就想着这个问题。知道是哪一首歌吗?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着追求,追求一种意想不到的温柔?他就这样深情的唱着,我的未来不是梦。

其实,就算是个梦,我也不在乎。我只愿,我们能够认真的度过每一分钟。谁怎么看,怎么想,对我们都不重要。情感这条河流,总有风过留痕,也都会有树影倒映。我以为,让云的淡白跌入,让雨的温柔打落,让鱼的自由悠游,不就是最美不过的风景吗?

早些时候你问我,还记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吗,给我的第一印象又是什么。我只记得,一切是从笑闹开始的。从没想过,会有那么一个人,用着文字,且又是那么不和谐的调调,闯进了我的生命,敲醒了我沉醉不醒已多年的心灵。

我们,没有承诺。说的也不过是生活的点点滴滴,快乐与哀伤,天气和心情。隔了那么一大截的时空,感觉却靠得很近。透过屏幕打出的一字一句,适时的传递温暖,我们相信,这样的邂逅是冥冥中的注定。那个叫现实的东西,我们是清醒的明白活在各自的脉搏。也因为这样,我们彼此珍惜着缘,其实都意识到最后的结局。

间中我们吵过三次吧。一次比一次凶,一次比一次烈。最后,也不知是谁妥协了,竟然获得更多的谅解、体悟。那种撕裂的感受,异常真实,我是决计不会让它再跳出来,怕的是你我都承受不了。你应该也是如斯的认为,所以宽容渐渐搭建了更坚固的信任。

再点燃一根烟了。这些日子里来,你知道我在某些事有舍不、放不开,小心翼翼的劝慰着我。这一分体恤,我将它放进心底,也很坦然作出了决定。其实,我早已疲累于那样复杂的人事,也不眷恋着什么。这一刻,我忽然很想说一声谢谢你。你也许不知道,你的每一句话语,掉落我的眼里乍成了力量,厚重的那种呢。

我习惯了一个人生活,把笑泪埋得很深,平日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其实,你懂得我内心的寂寞,还有不太注意饮食的任性。太过规律的生活步调,会扼杀我的自由。偶尔,你留了一分纵容于我。我时常在想,这是幸运之神的眷顾吗?让我在最孤独的岁月里,觅得你细水长流般的关照。

不是没有想过,将来的我们会怎样。只是,我仿佛习惯了,远远的观望那一分美丽,未必要去采撷,把它握在掌心里。亲爱的,赶紧去找找雨生的歌听听吧。在那一副清越的歌声里,匿藏着很多跟我类似的情愫。有一些话,我真的没办法在你向你表达。

我知道,当你一遍遍读着我这些文字的时候,心里会有什么感触。我不傻喔,真的不傻。就算真的傻,还是值得你轻轻依傍的,不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