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校园逸事--《我给你们100分》

小瓜最近的学习有点松懈。
老把那两个“大哥”留守大门也不是办法。
反正儿童节快到了,就好好利用一下。
“我给你们每个人100分!”今天一进班劈头就说。
“哇,真的吗?老师别骗我们哦。是不是我们最近太乖了?”淘气鬼楷沦反应超快的说。
“我看一定有别的原因的。”另一个“大哥”阿玮不甘示弱。
就是他们俩,鬼马淘气、又顽皮又吱喳,常闹得我哭笑不得。
“那当然。下来的歌唱比赛、讲故事比赛,第一名奖三十分,第二名二十分,第三名奖十分.........."
“第四名呢?奖五分吧,老师。”楷沦开始讨价还价了。
“还奖啊?我可要扣分了。听好了,不交功课的一次扣十分,跑过位的扣五分,吱吱喳喳的扣五分,还有..........”
“那不是很快就被扣完了?”有人发出了感叹。
“哪会,你们乖不就行了。反正行为好,学习认真,有好的表现我会加很多分数,一直到儿童节那天,前三个最高分者都会得到一份奖品!”
“哗~~~~~”众小瓜同时冒出了这个字,似乎看见奖品在向他们招手了。
“什么礼物呢?”还是阿玮最冷静。
“哈,说了就不好玩了,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接着小瓜就非一般寻常地认真上课了。
有个诱饵放在那边,看来还是挺管用的。
只要他们肯学习,就算我要我绞尽脑汁想方设法,我也干。
至少他们除了顽劣一些,优点还是不少的。比如说会帮我拿书,提醒我吃药,汉拼学得挺好,敢于表达,常常会从我的歌唱里找到问题的答案..........
我得准备好礼物才行,让他们也给我个100分,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