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十一月下旬的心情散记


08-11-21 习惯低音调的家伙

人世间,低调或激昂,都是一道可看的风景。
更多的时候,我喜欢匿藏自己,难怪友人常笑话我说仿佛如隐士一般。
但在文字国度里,我很能僘开心扉。


08-11-22 光阴如水

瞬间,又是长长的学校假期了。
我喜欢假期。可以多点休息,做点平日没能做的事,或什么都没做,尽是乱想一通。
当然,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心思写点东西,打点自己的部落格。


08-11-23 淡泊vs绚烂

选择淡泊,除非一厢情愿,否则就会耿介于怀。
我就如此。
越淡泊,往往对绚烂想念更深。绚烂一如烟火,哪怕短促,依然能够轻易地叫人着迷。
不得不相信自己的定力还是很弱的。


08-11-26 结束

以为一切美好的只是开始,却结束得那么快。
拒绝对你来说该是易如反掌吧。选了一个很好的借口,打消了我的想念。
无憾。留下的只是一些些自卑。
祝福你找到自己的幸福和快乐。

08-11-27 宁静致远

一直以来都很钟爱“宁静致远”这四个字。
朋友说我窝在老乡过着半隐居的生活,几乎要不食人间烟火。
我图的仅仅的是宁静而已。城里人太多车太多诱惑太多,定力不足的我,肯定会迷失。但在老乡“安”度岁月,我多少有些不甘心。我想是不甘平淡,还有不甘寂寞。常常会想得很远,思绪胡乱飞飘。
于是明白,心要是不安份,在哪里都好,都不可能宁静致远。

08-11-28 打分

给同事打分,是我最不喜欢,却又不能不做的苦差。
虽然每年只那么一回,但因为碍于颜面和形势,常要昧着良心调整分数,个中滋味真不好受。
唯有尽力做到不太离谱就好了。
这世上总有太多的不公允存在。说不在乎得失的,往往在结果揭晓后难以平伏。太在乎得失的,泰半要事与愿违。
给人打分,主观客观都好,都不是件乐事儿。

08-11-29 孤独,我的战友

谁伴我看完电视里羽球比赛的直播?谁催促我要记得按时吃药?谁引发我写下一篇篇的诗文?
没有别人,除了孤独。
生活里,孤独就是我的战友。孤独最可贵的,就是不会翻脸、背叛。
所以更多时候,我宁愿孤独。

08-11-30 醒来,在凌晨的隙缝里

总是在凌晨的隙缝里,醒来。
是独居的后遗?还是睡不安宁的结果?
连鸣虫都歇息了,只有我在倾听自己的心跳。还是,按下遥控器吧,让些许画面和声音驱赶我的寂寞。
转换无数个电台,像转换无数个无聊般。只好到书房里抽出几本书,回房里窗前坐着。
翻着诗集,也许是最近生活陷于低潮,总感觉诗句很“隔”,我老是投不进去。
想写点东西,但文思像凝固的冰块,再也不听使唤。
这不会是老化的现象吧?
醒来,在凌晨的隙缝里,就再也无法合上眼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