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一本书的快乐》




正愁要送什么奖赏一年里表现特出的小瓜,结果一本书就解决了。
其实不考虑送文具,小瓜一年内参加各种活动的奖品都是这些,真的没有新鲜感了。
今天有人来学校推荐和摆卖绘本和故事书。我走过去看时,小瓜纷纷对我说这本书好好看,那本书也很不错。
郑老师指着一本书跟我说:“看吧,这一本,你一定会买的!”
我翻了翻,是关于鱼类的小百科。从小我就喜欢鱼,里边有知识有漫画,放在班上给小瓜看也不错啊!不消一分钟就决定买了。
再问问小瓜你们买不买书啊,不买我们回班上课。
楷沦笑眯眯地投石问路--老师你买一本送我吧!阿玮也围了上来。
几个小女生比较腼腆,在远一点的角落翻着书,脸上却流露出很想拥有一本书的表情。
哈,我何不成人之美,还能解决我未决定想送什么礼物给他们的烦恼。
于是我发话了--你们去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老师认为合适的就买来送你们好不好?
此时我的钱包发了怨言--Oh No,看来我得大吐血了!
我心想--算了吧,再大的血你都吐过了,不见得你死翘翘啊!
过后小瓜喜滋滋地选了书,我跟他们商量,不适合帮他们换,但都会等他们笑着点头。
很快书就买成了。我还在付款,他们就“埋堆”排排坐看起书来。
还真是投入,难得的安静啊!
一脸的幸福满足,我看着看着,感觉似乎自己比他们更开心呢。
原来一本书的快乐,是那么简单,却在我们不经意中捕捉到了。



2 条评论:

普普 说...

一本书的快乐背后,有一个慷慨的老师。

green8801 说...

买了六本,加上一本给全班学生轮流阅读,不到100令吉,觉得还可以。

最大的收获是有个朋友看了这帖决定捐点钱给我校添置图书。此外就希望他们会多看点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