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会走路的小石子



补完习后,我大步踏出三年级课室。
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
五枚白色小石子,伸着短短的小腿,慢慢走着。
“他们”看见了我,竟然吓得把脚缩回去,杵在走廊上,一动也不动。
在他们周围有不少的泥迹。
依我看,他们应该是是从花盆里爬出来的………..
上面是我的陈述。
学生还真配合,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
敢情是把它当鬼故事来听了。
“怎么,有那么恐怖吗?”我笑说。
然后,我问班上的几位同学,我昨天看见你们的小弟来到学校,不会是其中一个拿出来放在走廊上的吧?
摇头,摇头,还是摇头。
谁那么勇敢,愿意提供线索啊?
“没事没事,我都知道没有人愿意告诉我真相的。”
“不知道小石子会不会生气了,到了午夜,伸出他们的脚,一步一步,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去那个作弄他的小孩的家呢?…………"我放缓了声调,平静地说。
”或许小石子回到他的家花盆里时,就不会生气了!“
”哈哈,别怕啦你们。我是看你们个个都无精打采,逗逗你们的。来吧,我们继续上课!“
总算捱到了下课时间。当我步下楼梯时,竟然看见那五枚小石子,回归了本位,舒坦地躺在花盆里了。
是谁干的好事无所谓啦!很有可能是某人借故上厕所时把石子放回原位。
只要意识到之前那么做并不对,我还计较个什么呢?
好神啊,会走路的小石子,我都不晓得是怎么想出来的,嘿嘿嘿!

没有评论: